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秭归、神农架、兴山、巴东四地廉政书画联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16 16:30:00来源:荆楚网
秭归、神农架、兴山、巴东首次书画联展
活动吸引众多观赏者
书画联展内容丰富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凌云 向红梅)丹青吐翠、翰墨飘香。12月16日,伴随一轮冬日暖阳升起,屈原故里秭归南门广场上渐渐热闹起来,秭归、神农架、兴山、巴东四地廉政书画联展正式举行。不少书画爱好者和当地居民慕名前来,饱尝文化大餐,接受廉洁洗礼。
  
  此次书画展活动,经过了几个月的精心创作和筹备,共展出书法作品60多幅,美术作品近40幅。内容丰富、囊括古今,形式多样、兼收并蓄,或以物咏志,或以画传情,生动形象、寓教于乐。
  
  “民生各有所乐兮,余独好修以为常。其文约,其辞微,其志洁,其行廉……”,本次书画展的主题围绕“廉政”展开,许多字画传递着浓浓的廉文化气息。“屈原作品《卜居》中有‘宁廉洁正直以自清乎’的诗句,据说是最早出现‘廉洁’一词的作品。在屈原故里举办廉政书画展也是向屈子致敬的一种方式。”秭归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向云龙说,“廉政书画展,既是情感上美的享受,又是一次触及心灵的教育。”
  
  据了解,秭归、神农架、兴山、巴东四地长期以来守望相助,为传播与弘扬巴楚文化同心协力,长期进行文化交流活动,但四地书画联展尚属第一次。“此次联展必将共同开启香溪流域艺术的春天。”兴山县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王锋说。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