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对口支援995亿投向三峡库区生态产业
发布时间:2016-10-28 08:44:24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10月27日,2016年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生态产业合作开发工作座谈会在宜昌召开,共商三峡库区生态产业合作开发事宜。会后,援受双方在宜昌市举行合作项目签约活动,总投资995亿元的54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湖北省签约项目743亿元,宜昌市签约671。11亿元。
 
  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永庆等出席会议。
 
  王伟充分肯定三峡库区产业合作开发卓有成效,有力推动了库区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推进产业合作中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优先位置,全力做好产业合作开发和产业扶持工作,为库区发展再立新功。要按照“十三五”规划和主体功能区定位引导产业布局,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集聚度高、竞争力强、绿色低碳的产业走廊。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生态环保要求开展招商引资、产业合作开发工作,严格执行环境准入门槛,特别要防止有可能发生重大污染事故的产业项目进入库区。要结合各地的比较优势和产业需求,按照优势互补原则承接产业转移,围绕库区生态优势特色产业、特色资源,加大项目引入力度,帮助库区发展优势特色产业。
 
  王伟指出,推进产业合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援受双方政府、企业以及有关方面积极协调配合。库区政府要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简化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审批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的跟踪和监管,优化全方位全流程服务。支援省市政府要关心和帮助落户库区的企业,加强与库区政府和项目业主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及时发现、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遇到的问题。入驻库区的企业不仅要努力实现企业经济目标,还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按照库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要求,从严规范企业行为,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社会服务,在帮助库区移民解决就业、增收问题上作出更多贡献。
 
  黄楚平感谢国务院三峡办和各兄弟省市对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他说,没有对口支援,就没有三峡库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良好态势,就没有湖北和宜昌竞进提质、持续进位的强劲发展气场。对于这些援助,湖北各级党委政府和库区人民将永远铭记于心。当前,湖北正抢抓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和新一轮扶贫开发等重要战略机遇,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强库区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补齐库区民生短板,提高库区人民生活水平;坚决走绿色发展新路,推进三峡库区可持续发展。恳请国务院三峡办、各兄弟省市继续支持和帮助三峡库区,着力加强产业开发、生态建设和民生工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湖北将不断深化与对口支援省市的合作,创新思路、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完善机制,为三峡库区和谐稳定、三峡工程长治久安作出湖北应有的贡献。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宜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抢抓机遇、奋力拼搏、科学发展,深入推进三峡后续工作,努力实现移民安稳致富,全面推进三峡库区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加强与对口支援省市的交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合作,以优异成绩回报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
 
  据了解,本次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和合作项目签约活动由国务院三峡办和湖北省、重庆市联合主办,全国31个对口支援省市和受援县区、对口支援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宜昌市副市长刘建新,宜昌市三峡工委党委书记罗毅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王建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