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水翼飞船”退出客运舞台
发布时间:2017-03-15 09:16:33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3月14日,夷陵区太平溪船厂工人们对首批7艘水翼飞船进行拆除。

  据悉,三峡水翼飞船曾经是长江三峡水上客运的最快交通工具,时速最快可达90公里,因此又被称为“水上高速”,成为长江三峡客运飞速发展的标志。

  近年来,随着沪渝沪蓉高速、宜巴高速,宜万铁路的相继通车,三峡库区水运客流开始持续走低,2014年12月28日数十艘水翼飞船全部停运退出市场。三峡快艇运行18年来,运送客人近600万人次,行程约1200万公里,为三峡水运事业作出了贡献。

  太平溪船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运的水翼飞船长期缺少维护,已失去了使用价值,目前首批7艘将全部拆除按照废旧金属处理,剩余的船只将根据业主要求陆续处理。

(作者:  编辑:jcwwj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