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首届“宜昌法国周”启幕
发布时间:2017-05-26 08:32:08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5月25日,2017“宜昌法国周”开幕式在城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周正英、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文化专员柯迪文、新阿基坦大区驻汉代表费宁等出席开幕式,市内多个涉外单位和企业界代表到场。

  马天宁介绍了法国与宜昌的合作交流情况与前景,称“宜昌法国周”不仅具有文化色彩,也充满经贸意义,希望更多人关注法国文化和旅游,加强宜昌和法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往来。同时,他热情邀请宜昌人民参与今年法领馆的年度大戏——“我的法国梦”有奖竞赛,通过关注总领事先生的微博@马天宁法国,根据细则参与比赛,可赢取法国游等多项丰厚奖品。

  周正英对活动如期举行表示祝贺。她指出,多年来我市与法国的友好往来,铸就了宜昌人民与法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总领馆辖区内的首次 “法国周”活动选择在宜昌举办,是我市与法国友好交往的美好见证,也充分体现了总领事马天宁先生长期以来对宜昌的关心和支持。此次活动,对促进宜昌经济文化发展有重大意义。未来宜昌将加强与法国在旅游、经贸和农副产品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宜法在经贸、人文、旅游等方面的交往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宜昌法国周”是“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中法文化之春”是中国与法国共同推出的一项经常性文化交流活动,于2006年启动,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外国文化节,也是法国境外最大的法国文化节,曾在重庆、上海、深圳等大城市举办。

  “宜昌法国周”是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首次在辖区内(湖北、湖南、江西)举办“法国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中法联合制作的皮影戏、红酒品鉴会及大师班、文艺复兴服装道具展、法国及阿基坦大区旅游图片展及旅游推介会等。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