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自贸片区“金字招牌”效应初显
发布时间:2017-05-12 08:30:2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5月10日,记者从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宜昌片区初显“金字招牌”效应,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4个,总投资277亿元。

  签约项目均符合片区重点发展高新产业、现代服务业的产业定位,投资额前两位分别为70亿元、56亿元。据悉,人福医药集团将分别在医药工业、医疗服务、医药健康产业基金等领域,投入建设资金不低于70亿元。深圳欧拓集团将投资56亿元建设欧拓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建设50条手机整机生产线,年产手机800万台至1000万台,预计年销售额不低于100亿元。

  今年,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共谋划拟定了10类34项重点工作,以及率先启动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和创新项目,制定了《关于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共计10条工作措施、10条扶持政策。此外,《宜昌片区实施方案》目前正在进行第4轮修改。

  片区综合服务平台正式运行。综合服务大厅改扩建一期工程建设了后台支持系统和网上办事系统,设置了1个帮办区、1个自助服务区和25个服务窗口。目前,大厅二期改扩建工程已全面竣工。

  片区强力推进商事登记、行政审批、审管分离等制度改革。目前,已制定行政许可及政务服务清单、服务投资项目和服务企业清单、公共服务和服务群众清单,全面建设市场准入、国际贸易、投资建设、公共服务等“四个单一窗口”,实现了“一号一表一窗一网受理、内部协同、共享互认、多证合一”等目标。

  部门配套措施陆续出台。市国税局率先出台行动计划,推出了25条具体服务措施。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拟设立自贸区法庭。市地税局、伍家岗区政府、宜昌海事局等部门也相继出台了相关支持措施。

  片区对金融创新举措进行了成功尝试。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分别设立了自贸区支行,武汉农商行、湖北银行正在申报设立自贸区分支机构。中国银行宜昌自贸区支行成功为宜昌海利外贸公司办理了318万美元的海外代付业务。三峡农行、三峡建行先后与市工商局合作,开通了银行网点代办市场主体准入手续业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