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营改增”试点企业减税面达99.8%
发布时间:2017-06-20 08:25:3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我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一年来,减税效应明显。截至4月底,四大行业试点纳税人共计4.5万户,比2016年5月的3.8万户增加了0.7万户。一年来,“营改增”试点“四大行业”税负下降15.3%,减税面达99.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这一消息是记者从6月19日召开的“深化供给侧改革 税收路径助推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除直接减税效应外,“营改增”还带来了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财税体制改革、规范市场运行秩序等多重效应。市税务部门连续3年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互联网+”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据统计,国税部门前5个月共推出40条便民措施,在29家企业推行电子发票,网上申请代开专票业务量占92.23%。网上申报率95.74%,自助终端办理65051笔次,手机办税5680笔次,厅外办税占业务总量的60.91%。

  市地税部门围绕生态宜昌、绿色宜昌发展战略,通过推进资源税改革等措施,加上落实创新、创业等政策,在发展循环经济、创新升级、环境保护、矿产挖掘、土地利用等方面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促进各行业、各企业走生态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自去年7月1日全面推行资源税改革以来,累计征收资源税同比下降44.77%,减税作用明显。同时,资源价格、稀缺程度也与税收挂钩,有效遏制了“采富弃贫”现象,提高了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效率。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