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两村落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发布时间:2017-06-20 08:32:42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文化部 国家文物局 财政部关于切实加强中国传统村落保护的指导意见》,昨日,记者获悉,住建部等部门决定将宜昌市兴山县昭君镇滩坪村、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采花乡栗子坪村列入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据了解,近年来,在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同时,宜昌市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和乡村景观美化建设。全市102个省级宜居村庄及新建设的农村新社区均建有污水处理设施;全市10%的行政村通过开展乡村绿化美化,达到“省绿色示范乡村”建设标准,农村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改善。

  截至目前,全市11个县市区纳入全国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范围,基本形成了脱贫重建、集中供养、整村推进、社区建设等四种模式,共改造农村危房8.9万余户,受益人口27万余人。为弘扬民族地域文化,突出本地民居风格,宜昌市结合村庄连片整治,在满足功能性需求的同时,在交通干线、旅游干道、观光景点等区域,开展了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民居改造,改造特色民居4万多户,集中打造了以夷陵、兴山为代表的峡江特色民居风格,以枝江为代表的荆楚特色民居风格,以五峰、长阳为代表的土家特色民居风格,乡村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宜昌市已累计通过省厅验收102个“宜居村庄”,涌现出了官庄村、关庙山村等一批全省知名的生态宜居村。远安马渡河村、木瓜铺村被命名为“国家级生态村”,秭归九畹溪村等102个村通过省级“宜居村庄”验收命名,点军车溪村等7个村为“省旅游名村”,80%的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治理,从根本上改善了宜昌市农村环境面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