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积极备战防汛抗旱 全面排查不留盲点
发布时间:2017-06-02 09:50:48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宋文豹检查枝江防汛工作:强化防汛举措 确保安全度汛

    6月1日,市政协主席宋文豹带队对枝江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检查。

  宋文豹一行实地察看了三峡机场山洪沟水毁现场、玛瑙河二道坝水毁重建现场、江口电力排灌站等防洪重点地段、重点工程、重点设施的备汛情况,并就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在肯定枝江市防汛抗旱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重点突出、责任到位的同时,宋文豹强调,枝江全市上下必须认真贯彻省、市防汛抗旱相关工作要求,强化认识、夯实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职,确保各项防汛要求和措施能够真正落到实处。

  宋文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到认识再提升,破除麻痹意识和等靠要思想,未雨绸缪、及早准备、及早防治;责任再落实,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全面排查河、库、塘、沟、渠,不留任何盲点死角;预案再完善,以最坏的打算做好最充分的准备,针对防汛中可能发生的灾情情况,进一步明确路径、方法、责任、措施;清障再疏通,对重点河道、山洪沟做好清淤清障工作,确保汛期行洪安全;工程再加快,提升在建港闸施工速度,抓紧汛期前落地落实;保障再检查,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监测预警等要保障到位,确保平安顺利度过汛期。

  市政协秘书长谭卫国,武警宜昌市支队、市扶贫办、市农业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烟草局、市水文局、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袁卫东督办防汛抗旱工作时要求:强化责任 做好应对预案

  5月3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卫东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长阳检查督办防汛抗旱工作。

  袁卫东一行实地检查了清江隔河岩大坝、丹水防汛准备工作和水利在建项目,并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听取长阳有关情况汇报。

  袁卫东指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地方政府天大的事,是重要政治责任。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做好应对极端天气预案准备;要高标准落实汛前隐患排查整改,对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列出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实现责任落实无缝隙。

  袁卫东一行还调研了联系企业宜昌丰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