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明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03 08:52:07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将于7月4日在三峡人家巴王古寨举行。7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卫东,副市长周正英带队前往三峡人家检查旅游节开幕式筹备情况,并召开现场协调会,要求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确保旅游节开幕式圆满成功。

  检查组一行认真检查了交运集团黄柏河码头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实地察看了开幕式舞台建设情况、彩排现场,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开幕式筹备及各项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对环境卫生整治、汛期安防、电力保障、人员接待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通力配合,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充分利用开幕式前的有限时间,加大工作力度,突出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查漏补缺,狠抓落实,统筹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认真做好活动现场安全保卫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万无一失。要做好各项应急预案,把每一个微小细节考虑周全,为开幕式各个环节提供坚强支撑。 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策划好开幕式现场直播工作,丰富传播内容、形式和渠道,为旅游节的举办营造浓厚氛围,向全世界推介宜昌良好的投资旅游环境。要进一步细化接待方案,使接待工作周到细致,充分体现宜昌热情、开放、文明、和谐、自信的精神风貌。

  互动

  14个平台现场向全球直播开幕式

  网络观看更精彩、更过瘾

  “这次开幕式,我们将通过14个直播平台向全球游客直播,网络观看效果更精彩、更过瘾。”7月2日,市旅游委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为了让全球观众实时共享开幕式盛况,本次旅游节开幕式创新传播形式,采取旅游+互联网模式,向全球网络和手机移动端全网直播。三峡宜昌网、三峡广电微信公众号、腾讯、新浪、花椒、一直播、小米等网络直播平台,三峡人家微信公众号、三峡人家官方微博、网易、梦想、超声播、聊球吧微信公众号将推出旅游节开幕式直播,湖北广电网络将通过有线电视、手机客户端以及互联网渠道开展VR直播,湖北电视台将对开幕式进行录播。

  为做好本次直播,打造“大传播”效果,为大家呈现更全面、更精彩的视觉盛宴,此次直播采取12讯道各高、低点位直播(包括3个讯道航空拍摄)加10个讯道外单机机位共23个拍摄机位,以两坝一峡间宏大壮丽的场景为舞台,现场直播和录制开幕式盛大实况。

  亮点

  这些明星将亮相开幕式

  “沙书记”张丰毅朗诵《梦·三峡》

  7月4日,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将在三峡人家风景区巴王古寨中心广场精彩上演。作为旅游节的重头戏,开幕式尤其受到人们的关注和期待。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委获悉,开幕式上,《最强大脑》主持人、中央电视台时政评论员蒋昌建,湖北卫视《长江新闻号》《非正式会谈》当家花旦陈超将亲临现场,担任主持人。此外,前期热播剧《人民的名义》沙书记扮演者张丰毅,著名主持人陈铎,北京卫视《档案》主持人、电视剧《宜昌保卫战》吴奇伟扮演者赵岩松,著名演员、表演艺术家谢芳将为大家带来诗朗诵;《好声音》歌手张欣奕、苟乃鹏、那吾将登台献艺,为游客带来别样惊喜。

  据了解,开幕式将首次推出《峡江音画》大型实景演出,该演出由中央电视台知名导演卫青执导,参与演出的800名舞蹈演员,大部分来自海政歌舞团和广州歌舞剧团,本地仅有75名舞蹈演员有幸参与。演出分为大型鼓乐行为表演《远·鼓》《新三峡·中国梦》、歌曲《尘世之外话宜昌》、大型情景音诗画朗诵和群诵《梦·三峡》、原生态舞蹈《天·地·生》、大型构图式歌舞《浪漫三峡》等6个节目。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