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紧绷安全弦 严防“坨子雨”
发布时间:2017-07-03 08:54:13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7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张家胜在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要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天大的事来抓,绝不能麻痹大意,要时刻紧绷安全弦,持续做好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准备,特别是严防“坨子雨”发生险情,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副市长刘洪福,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出席防汛会商会或参加检查。

  在市防办,张家胜详细查看水雨情监测、水库动态监管系统,询问降雨雨量、河流流量等实时数据,了解未来一周宜昌市卫星云图走势和天气预报。他强调,要按照省防指要求,严格落实Ⅲ级应急响应相关措施,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加密会商研判;要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措施准备,坚决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气象部门要及时预报、精准预报,特别是加强“坨子雨”预警,为防汛保安全争取更多时间。

  紧接着,市防办举行防汛会商会。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及县市区防汛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思想自觉。要强化预警预报,既要做好大江、大河应急预案,又要结合实际加强地质灾害防范。要强化协调调度,对拒不执行防汛命令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强化重点区域、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区域的监测排查,发现隐患,迅速整改。要强化应急措施,做好防汛、抗旱两手准备。要强化值班值守,责任人要到岗尽责。要及时完善信息通报、督办制度,确保指挥有序有效。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