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省首个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
发布时间:2017-07-05 08:43:46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4日,记者在夷陵区黄柏河大桥边看到,黄柏河河口水质自动监测站已投入试运行。这是湖北省首个建成并投入试运行的水质自动监测站。

  “别看这个监测站小,它能完成自动取样、水质监测等多项工作。”夷陵区环保局总工程师胡玉波说,除了PH、水温、溶解氧、电导率、浊度等水质常规监测五参数,该监测站还能监测高锰酸盐、氨氮、总氮、总磷以及流速、流量等。正式运行后,监测数据还有望与省环保厅,市、区环保局联网。

  黄柏河是宜昌市境内长江中游北岸的一条一级支流,承担着为宜昌市近一半人口的供水重任。过去,夷陵区环保局一个月监测一次黄柏河地表水,很难全面、实时地掌握流域水质。2016年,夷陵区环保局投资210万元,建设了黄柏河河口水质自动监测站。夷陵区环保局局长陈虹彬告诉记者,自动监测站试运行后,实现了黄柏河水质的实时自动在线监测和预警,大大提升了夷陵区地表水监测和管理自动化、科学化水平。

  据了解,为加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开展长江流域跨界水质目标考核,我省计划在长江跨界断面新建水质自动监测站23座,密切关注长江流域水质状况。宜昌市除了黄柏河河口水质自动监测站,还将在秭归县香溪河河口、茅坪河万家坝河口建设自动监测站。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