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段进入汛期枯水位
发布时间:2017-07-06 08:43:08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连日来,长江中下游洪水肆虐,长江宜昌段却出现了罕见的汛期枯水位和航道浅情。这是三峡大坝发挥防洪作用的结果。

  7月4日8时,三峡出库流量仅为7950立方米每秒,宜昌水位降至40.42米,已进入枯水位(40.64米)。

  为缓解下游防洪压力,1日至3日,三峡出库流量从28000立方米每秒减至8000立方米每秒,连续5次削减出库流量累计超七成。

  截至4日8时,长江宜昌段水位由1日14时的47.07米下降至40.42米,由洪水位降至枯水位,下降6.65米。

  三峡出库流量骤减,长江中游枝江段水位持续下降,部分航段出现浅情。宜昌海事部门及时向涉水单位、船舶预告水位变化情况,启动七星台、枝城大桥两道控制线,对通过浅区的船舶进行吃水控制,严禁超吃水船舶进入浅区,并派海巡艇驻守浅水域,确保船舶安全通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