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一号工程”晒出半年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7-07-14 08:33:32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7月13日,记者从宜昌市招商引资工作半年分析总结会上了解,1至6月,全市新签约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627个,协议投资额3228.5亿元,完成全市全年新签约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008个的62%,实现“双过半”目标。与去年同期相比,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个数增长近一倍,亿元以上项目个数增长111%。

  今年以来,全市招商部门紧紧围绕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突出招大引强,在确保招商引资量质双升上成效明显。

  产业招商攻坚突破。高新区坚持围绕产业链招商,瞄准大项目实施攻坚突破,以龙头项目引配套,欧拓集团总部和研发制造生产基地整体转移带动30多家供应链项目组团考察洽谈,龙头企业磁场效应凸显。

  驻点招商更加扎实。宜都成立驻珠三角、长三角、华中、环渤海4个驻外分局,实现区域资源有效统筹、高效对接。远安确定华中、华东、华南、华北等5个招商片区,建立联系点,促进重点区域招商常态化。

  政府投融资平台积极参与。高新区充分发挥宜昌高控集团、宜昌国投集团等政府投资平台的引导作用,积极参与项目考察论证和尽职调查,发挥资本优势,参与项目投资合作,推动洽谈项目快签约、快落地。枝江利用金润源集团参股引导投资,吸引新兴元化工发挥产品优势与中南大学技术团队合作投资18亿元新上三元锂电池项目,年产值将突破80亿元。

  此外,在盘活存量、招大引强上取得新进展。1至6月,全市老企业投资转型项目、投资新产品项目和扩规项目共占新签约项目总数的31%。

  下半年“一号工程”将进一步强化工业主导地位,在提高项目质量上下功夫,瞄准高精尖新产业引进项目,瞄准长三角、珠三角、闽三角、环渤海、港澳台以及“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摸信息、找资源,实施靶向精准招商。

  宜昌市招商引资半年小结分析会要求:向先进看齐寻找不足

  7月13日,宜昌市招商引资半年小结分析会召开,副市长周正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正英指出,宜昌市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量质齐升,较好完成了预定目标。通过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和思路,各地招商工作态势良好。“一号工程”地位确立,领导重视、支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氛围更加浓厚。招商力量得到全面加强;招商思路更加清晰丰富;定期督办工作机制逐步建立等。

  周正英要求,全市招商部门要看齐先进找不足,不断优化招商思路和办法。加强领导,实现大员牵头招商;加强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地情清、政策明、状态好的招商队伍;加强研究,不断明晰招商地图,瞄准重点产业、优强企业、优质项目、优秀团队招商;加强服务,积极创造更加优良的招商环境;加强督办,始终保持竞进作为的良好氛围,确保招商引资见实效、早见效,确保全面超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