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进入关键时期
发布时间:2017-07-24 08:58:4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7月22日上午10时,骄阳似火。记者来到西陵区气象台小区、四方堰小区,只见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戴着小红帽,有的在清理野广告、有的在给垃圾桶张贴分类标识……据各区数据统计和记者现场采访了解的情况,全市第八次文明创建督查情况通报的30个突出问题,在1天内全部整改到位。

  督查通报指出,夷陵区存在罗河路乱停滥放、占道经营、小溪塔大桥无公益广告等8个问题;西陵区存在民主路临时便民疏导点、璞宝街菜市场、得胜街菜市场占道经营和环境脏乱差,华祥商业中心公益广告不达标等8个问题;伍家岗区存在城东大道、沿江大道部分地段公益广告不达标、军供站菜市场出店经营、污水横流等6个问题;点军区存在谭家河社区、张家坝社区道路坑洼等2个问题;猇亭区存在机场路无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问题;高新区存在金东山四期、金东山家具城公益广告不达标等5个问题。市文明办要求,各区对督办通报的问题限期1天整改到位,并上报现场整改图片和整改书面报告,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实施问责。

  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区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和所辖街道组织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核实情况,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当日,西陵区组织街道社区,联合城管食药工商住建等八大部门,对照通报的8个问题进行精准整治,共出动人员270余人次,清理摊贩150余处,清除杂物、垃圾57车,约70吨。伍家岗区全员放弃双休,加班加点,清理流动摊贩38处,增设大型户外公益广告6处。

  据了解,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已进入关键时期,市文明办将进一步加大对各区、市直重点责任部门和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的考核、通报力度。截至目前,对城区街道社区窗口网点进行测评并在媒体通报排位成绩6次;委托第三方机构对6月各区和市直重点责任部门创建工作进行了模拟暗访测评并在媒体公布排位成绩,7月26日开始将开展第二次模拟暗访测评,并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布测评排位;加强日常工作的考核力度,每天编发《文明创建快报》,通报各区各部门每日工作动态,对未报送和报送情况不符合要求的,实行扣分处罚。

  市文明办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聚焦杂居小区、集贸市场、停车秩序“三大突出问题”,要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创建全过程,以创建解难题办实事。要坚持创建惠民,推进常态化创建工作,让群众既参与、知晓,又认同、践行,在参与中实现共建共享,用文明创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作者:  编辑:王建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