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军节,15名“最美军嫂”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7-08-02 08:30:28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武警宜昌市支队1日召开“最美军嫂”表彰座谈会,15名军嫂受到表彰,并与支队官兵共庆节日,共享感人故事。

  张梅是该支队九中队代理排长梅江湖的妻子,结婚3年来,他俩一直两地分居,张梅独自照顾双方父母。在十月怀胎临近分娩时,湖北连降暴雨,不少地区遭受自然灾害,她主动劝说丈夫提前归队,临行前,她劝慰丈夫:“作为你的妻子,我不能让你拖了部队的后腿,更不能给你这身军装抹黑。”她在发言中说:“家里的困难再大也是小事,部队的工作再小也是大事……”15名军嫂的事迹报告,赢得了官兵们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此次共授予李华莉、龙凤、陈浩杰、吴叶倩、敖丹、王鑫、张梅、陈金凤、董欣渟、冯寅、袁红月、夏欢、徐蜜蜜、张艺、陈雪梅15名军嫂为该支队“最美军嫂”。

  军民三峡情 共筑强军梦

  武警宜昌市支队举办“八一”建军节联欢晚会

  又讯 8月1日,武警宜昌市支队举办“军民三峡情,共筑强军梦“联欢晚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联欢会在威风锣鼓《壮军威》中拉开帷幕,大合唱《当祖国召唤的时候》、舞蹈《青春旋律》、女声表演唱《我是女兵》、二重唱《军中铁脊梁》,以优美的旋律、豪迈的舞姿、铿锵的誓言,把青年官兵激情满怀、意气风发的昂扬状态表现得淋漓尽致。艺术家们表演的舞蹈《粽子情思》、傣族舞《邵多丽》,让官兵领略到了驻地的风俗人情。整场晚会,既体现了警营文化特色,又反映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谊,让官兵们度过了一个精彩、难忘的节日。

  《万里江山铁铸成》 送给子弟兵

  又讯(记者肖敏、通讯员邢建飞)“八一”建军节,三峡集雅斋文化会馆馆长、国画大师颜利国走进宜昌军分区,向官兵们赠送了《万里江山铁铸成》书画。作品以三峡寓意中华锦绣河山,守护大好河山的就是人民解放军。

  颜利国曾是一名军人,有强烈的军旅情怀,自集雅斋建立以来,他多次组织艺术家送书画进军营,与部队开展文化联谊,让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在军营生根发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