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以一流标准抓好自贸片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7-08-03 08:40:22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自4月1日挂牌成立以来,宜昌自贸片区建设情况如何?改革创新取得了哪些突破?8月2日,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在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现场办公,就加快推进片区建设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强调要提高认识、扛起责任,大胆改革、特色突破,创新制度、营造优势,转变作风、务求实效,以一流标准抓好自贸片区建设,以创新姿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创业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最需要党委政府做什么?”走进位于自贸片区的宜昌市传感物联孵化园,周霁与广大创业者们交流谈心,了解创新创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园区负责同志介绍,这些年来,园区通过开展技术交流、渠道共享、整合需求和供应链资源,形成以微特电子为龙头、结合上下游企业的小型行业共创生态圈,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创业成功率。目前,市场认可度较低仍然是小微企业创业初期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周霁嘱咐相关负责同志,要为创业公司搭建形式多样的合作交流平台,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快速成长。随后,他来到湖北华润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产品结构、生产工艺等相关情况,勉励企业抢占市场制高点,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强做大。

  自挂牌以来,宜昌自贸片区落实创新举措,于8月1日上午,发出了首张“27证合一”的营业执照,8家企业获发《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自贸片区内企业只要资料齐全,可以在半个小时当场核发,减少了1至3天的审批时间。周霁走进宜昌自贸片区管委会综合服务大厅,与工作人员认真交流,询问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等相关情况,听取自贸区挂牌以来企业入驻情况汇报。他说,要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最大幅度简政放权,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宜昌自贸片区工作情况汇报后,周霁指出,要提高认识,扛起责任。深刻认识到设立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宜昌的高度信任,是省委、省政府对宜昌的重视支持,是新形势下宜昌全面深化改革、扩大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对于宜昌发挥更大区域辐射带动作用、加快长江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以思维方式创新推动行为举措创新,逐步探索建设“小政府、大社会”,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大胆改革,特色突破。珍惜机遇,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坚持点面结合,既要在面上紧跟全国各地自贸区改革创新步伐,也要在点上加强创新突破形成宜昌自贸片区特色;珍惜资源,提高识别能力,严防虚假投资,让自贸片区有限的土地承载宜昌更多优质产业项目。

  周霁强调,要创新制度,营造优势。在行政管理体制上下功夫,突出改革系统集成,探索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增强制度创新的整体性、协调性、协同性和系统性;在投资环境上下功夫,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探索推进“多规合一、多审合一”,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在法治环境优化上下功夫,继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建立健全基层执法体系,更好地为自贸片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上下功夫,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以改革释放创新活力,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释放更强增长动力。要转变作风,务求实效。敢于打破利益藩篱,勇于向自身开刀、动自己的“奶酪”,扑下身子、亲力亲为、善作善成,以一流标准抓好自贸片区建设,以创新姿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张家胜在主持会议时说,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精准发力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宜昌自贸片区管委会要扛起主体责任,按照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和监管法治化的总体要求,扎实抓好宜昌自贸片区建设各项工作。市直相关部门要把支持自贸片区建设当成自己的事,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以一流标准抓好自贸片区建设。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建新,副市长周正英、唐超,三峡旅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晓华参加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