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自贸片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7-08-04 08:31:02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自从高新区工商局有了这套系统,咱们办事再也不用来回跑几趟了。”8月2日,在宜昌自贸片区经商的杨鉴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宜昌自贸片区工商部门在深入研究信用监管业务规程的基础上,坚持以大数据开发应用为抓手,以工商部门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守信企业推荐、十星诚信经营户评选为基础,逐步形成了“政府统筹、部门协同、企业重视”的信用共建格局。

  “以前处理一笔移出或列入业务,仅填表就需要花近1个小时”,宜昌高新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利用新系统,使用“信用通”后,企业基本信息、相关填报事项全部通过后台自动生成, 双方只需打钩签章就能完成,用时不到5分钟。就算业务系统出现故障,只要申请人符合移出条件,受理人员也可以通过“信用通”先将相关文书制作出来,不让办事群众多跑路。

  据介绍,早在2014年,宜昌高新区工商分局就开展了关于如何应用大数据推行信用监管的有效探索。先后自主研发出“高新工商网格通”“高新工商信用通”2套软件,将辖区20254家市场主体的登记信息全部纳入其中,对各类注册登记市场主体的经营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对发现问题的市场主体实行信用惩戒。

  记者了解到,宜昌高新区近3年通过大数据、靶向式监管,发现和处理了345家无照经营户、512家无证经营户、9509家通过登记住所无法联系的市场主体。监管痕迹详细记录于2套软件之中,软件数据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无缝对接,宜昌自贸片区各政府部门、街办、园区将通过2套软件全面、准确地调取各类市场主体的信用信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