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与水共兴 与龙共舞 三峡大坝游带动宜昌全域游
发布时间:2017-08-11 08:46:13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没有三峡大坝,也就没有今天蓬勃发展的宜昌旅游;但今天宜昌旅游的辉煌与精彩,没有仅仅停留在三峡大坝上。”8月10日, 三峡大学三峡学者、教授、硕士生导师,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长江三峡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阚如良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评价三峡与宜昌旅游格局的关系。
 
  记者了解到,20多年间,在三峡集团的支持与援助下,宜昌这座因水而生的城市,正在逐步实现着自己“与水共兴”的“世界水电旅游名城”梦想。
 
  围绕做大做强旅游发展的大文章,近年来三峡集团与宜昌市政府签订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编制以三峡坝区为支点的旅游资源开发项目,把宜昌打造成世界旅游目的地。2014年三峡大坝景点率先对国人免除门票、2015年三峡专用公路对外开放,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免一开”活了三峡旅游资源,三峡大坝、屈原故里、三峡人家、清江画廊等多个精品旅游景区成功串珠成链,一个全新的宜昌旅游业发展格局正在形成。
 
  更多的合作亦在跟进。三峡集团出资10亿元,与宜昌交旅集团共同发起设立首个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并以此为平台投资开发宜昌市文化旅游项目。宜昌旅游也趁此良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远安、夷陵、秭归、长阳、五峰等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正在崛起。乡村旅游遍地开花,已形成景区依托型、城郊休闲型、观光农业型、新农村建设型、特色村寨型、山地避暑休闲型六大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目前,我市已有A级旅游景区41家,其中5A级景区4个,居全省市州第一。
 
  为对接长江三峡国家旅游风景廊道,宜昌打通纵横各个县市和各旅游景区关键节点的12条市域生态旅游景观廊道和12条城市休闲绿道;面对世界各地慕名而至的自驾游大军,宜昌着力打造“户外胜地”“自驾天堂”,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金家湾房车露营地等12个自驾车房车营地建成。
 
  良好的市场环境驱动下,“交运·长江夜游”、三游洞夜游、“空中游宜昌”、“交运·两坝一峡”船过升船机旅游项目齐头火爆;金家湾、朝天吼、月亮花谷、三峡营地等12个自驾车旅居车露营地或已对外开放或正在加紧建设;清江画廊通航旅游成功飞行并入选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工程。 “水、陆、空”并进,宜昌进入皆可游的全景旅游时代。
 
  2016年,我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6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2亿元,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居全省第二位,再创历史新高。我市旅游接待游客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已经连续3年同比增幅超25%,位居全省市州第一。
 
  宜昌进入全国重点旅游城市,连续两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厕所革命先进市,连续3年被网友评为“湖北省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第一名,获评“中国最美特色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中国十佳最具人气旅游城市”等荣誉。

(作者: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