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自贸片区全面推行无纸化办税
发布时间:2017-08-14 08:53:17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今年备案类减免税的全部资料已通过审批。”位于宜昌自贸片区的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日前收到了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的电话告知。

  据了解,宜昌人福药业由于业务量大、财务资料多,过去办理备案类减免税申请需要提交备案申请表、预决算、合同、决议等11个方面的资料,光纸质资料就有200多页,加上税务机关多部门审批,办理时限往往需要近一个月。

  如何精简流程,实现便捷办税?市地税局近期推行无纸化办税试点工作,先后将税收优惠备案、基础信息维护、注销登记申请等12项涉税事项纳入无纸化办税范畴,备案类减免税就是其中一项“福利”。

  “纳税人只需将纸质资料变成电子扫描件,通过电子税务局上传,税务部门直接在网上办理,实现了办税全程信息化操作。”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综合管理科科长陈小群介绍,“审批资料缺哪块补哪块,在线提醒、线上补充,纳税人不必重复跑、重复报。”

  据统计,6月以来,宜昌市地税部门累计为宜昌自贸片区内6家企业处理各类涉税事项,未要求纳税人提供一张纸质资料。

  “站在纳税人的视角,更能发现办税‘堵点’”。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局长王时雨说,实现企业税收备案类减免税电子化是宜昌自贸片区企业发展、落实“放管服”第一步。地税部门还将进一步推进无纸化办税工作,精简办税流程,缩减审批环节,逐步搭建“无纸化、零距离”的自贸区办税服务平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