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峡集团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发布时间:2017-08-16 08:51:2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长江干支流水质总体为优,21个监测断面水质全部符合Ⅱ~Ⅲ类标准……近年来,三峡集团通过实施生态屏障区水土保持、农村居民点环境改善、饮用水源地保护、植被恢复等项目,与宜昌一起,打造三峡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处理漂浮物,破解世界难题。三峡集团与秭归建立共防机制,组建领导小组,使工作机制长效化;总结水库运行规律,使来量预测信息化;打造“世界级”清漂船,使打捞迈向机械化;建设国内首条工业化生产线,使处理实现无害化,实现了江面清、库岸洁,确保了三峡大坝安全运行。
 
  放流中华鲟,开展以渔治水。三峡集团与宜昌达成共识,每年4 月中旬在胭脂园“长江珍稀鱼类放流点”,联合举办中华鲟放流活动。今年4月8日,又有500 尾大规格的“子二代”中华鲟放归长江。33 年研究、放流,让这种曾濒临灭绝的古老动物焕发出生机。
 
  争取好项目,整治长江岸线。三峡集团和宜昌以水土污染防治和库周生态安全保护带建设为重点,积极开展三峡后续工作,争取6000万元,推进城区(点军区段)长江岸坡生态治理项目;争取2.458亿元,预计耗时5年,完成秭归县城库岸整治;争取9.12亿元,新建和改造长江堤防护岸28段,总长63.44公里……
 
  涵养库坝区,构建生态屏障。为稳定发挥生态屏障功能,三峡集团与市林业部门保持紧密合作,不断加强造林绿化和森林管护,使库区森林覆盖率提高到70%,其中秭归森林覆盖率高达79.4%。在坝区,三峡集团也建成各类绿地,开展珍稀动、植物保护研究,保护生物多样性。
 
  瞄准居民点,治理生活污染。三峡集团将民生工程落小落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实现库区城、集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综合处理率达到85%以上;集中居民点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农村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以上,让昔日的穷疙瘩,成了今日的“画中村”。

(作者: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