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完成3例跨省异地就医结算
发布时间:2017-08-17 10:12:44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记者8月16日从宜昌市人社局获悉,继6月19日宜昌市被列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地区后,已有10378人完成了转外就医登记备案,完成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3笔,结算金额3.97万元。

  目前,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二医院等3家三甲医院被列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三峡大学仁和医院也即将完成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系统接入。

  据了解,只要符合宜昌市异地安置和转诊治疗规定,并持社保卡完成读卡备案登记,将个人信息录入全国异地就医备案人员数据库的市民,即可凭社保卡在省外医疗机构享受即时结算服务。目前省内城市已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截至7月底,全国393个地区已开通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5102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参保人员可以登录网址Http://si.12333.gov.cn,实时在线查询最新地区及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宜昌市参保人员按规定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及就医时,可从公布的名单中选择定点医疗机构,以便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