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08-18 08:36:36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记者从8月16日召开的全市旅游系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转作风、抓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旅游环境质量和服务水平,从2月13日开始,宜昌市拉开了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经过半年多综合整治,全市旅游环境焕然一新,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综合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7月31日,三峡人家、三游洞、车溪和三峡大坝4个景区曝光的64项旅游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63 项,占总数的 98 %。其中三峡人家风景区15项、三游洞景区26项、车溪民俗旅游区及土城乡集镇11项已全部整改到位;三峡大坝旅游区及三峡专用公路沿线12项,已完成整改11 项,未整改到位的是游客换乘中心路边还存在“兔子拉客”现象,该问题已转入“打三黑”专项工作持续开展。

  2月份以来,市政府先后多次召开旅游环境综合整治部署会议,印发相关工作方案。市旅游委成立了“一把手”带头的工作领导小组,实施清单管理,形成了全市旅游环境自查问题汇总清单,建立了4个景区曝光问题整改销号表和16个单位旅游环境整治情况统计表。

  经过自查自纠,各县市区及三峡旅游新区、宜昌高新区、三峡坝区等16个单位共自查旅游环境问题851项,目前共完成826 项。剩余25项问题主要涉及景区落石清理、违章建筑拆除、破损建筑修缮、智慧景区建设及旅游廊道安全防护设施完善等难度较大或工程量较大问题,正在进一步建设落实中。

  各级各部门群策群力、协同配合,综合治理成效明显。夷陵区在景区周边和旅游廊道种植观赏植物4000余棵,美化公路沿线500米及可视范围内散坟280余座;三峡旅游新区落实专项资金7.2万元用于环境保洁开支,清扫保洁面积达2.4万平方米;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先后投入55万元,对重要交通路段、景区沿线标识和导向系统进行升级;点军区针对车溪风景区散坟数量多、整治难度大的问题,多次进行现场调研,通过植被覆盖、围墙遮挡、建筑材料遮挡等方式,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作者:  编辑:王建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