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春风行动

【税闻速递】西陵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推进会在城区纳税服务大楼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5 15:29:00来源:湖北日报网

  11月23日,西陵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推进会在城区纳税服务大楼501会议召开。宜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扩面征收科、西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昌市地税局规费管理科、纳税服务局及地税西陵分局负责同志及西陵区各街办、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西陵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涉及8个街道办事处、85个社区、44所学校,参保对象近13万人。针对辖区参保对象多、征收工作量大的实际情况,地税西陵分局积极谋划部署,及时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督导按时按质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会上,宜昌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局收入核算科科长谢晓玲对城乡居民医保征收票据使用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宜昌市地税局规费管理科科长杨艾昕通报了宜昌城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进度情况,强调各社区要规范缴费票据使用与结报上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人社部门沟通协作,联合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宜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扩面征收科科长罗雷、西陵区社会保险局望映红局长就西陵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中存在问题做重要发言,强调除农行代收、手机APP缴费两种缴费途径外,各社区务必在地税部门领取票据,开展好社区集中代征工作,切实方便缴费人在社区缴费,确保应保尽保。现场还开展了互动问答,对于社区工作人员在征缴过程中遇到的疑问,人社与地税部门工作人员一一作答。与会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切实履行责任,积极配合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
  会议结束后,各社区按所属街办在会议现场领取城乡居民医保征收票据,地税西陵分局指定专人配合纳税服务局信息与核算科分组发放票证,现场发放票证27050份。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