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春风行动

【党建动态】宜昌市国地税稽查局联合行动献礼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2-08 09:13:00来源:湖北日报网

国地税稽查联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市国地税稽查局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形成执法合力,进一步提升部门形象,近日,市国地税稽查局党总支联合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用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积极的风貌献礼“十九大”。
  联合党建强基础
  11月30日,市国地税稽查局党总支联合开展“学习十九大 展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两局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共20人参加主题活动。活动中,两局党员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缴纳了本月党费,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转作风抓落实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市地税局稽查局党总支书记、局长蔡良宏和市国税局稽查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徐佐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上党课。在交流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两局各两名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开展党建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我市税务稽查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化共建激活力
  为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文化激励作用,市国地税稽查局联合举办了“宽以待人”主题道德讲堂。两局干部共同完成了做反省、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发善心、行善事、敬道德和送吉祥等八个环节,通过观看《陌生人靠在你肩上睡着时你会怎么做》、《遇到健忘的老人你会怎么做》等人性测试短片,从心灵深处教育和引导稽查干部们尊重他人、关爱弱小,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优良品德。11月底,两局联合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集中学习了车辆礼让行人交通法规和相关知识,引导稽查干部在建设平安和谐社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协手执法促发展
  国地税稽查部门坚持“八统一、三共享”工作原则,全面贯彻落实《联合稽查工作办法》,深入推进国地税合作实践。今年以来,市国地税稽查局组建28个执法小组,对42家重点稽查企业实施了联合检查。联合执法中,国地税稽查干部全面落实“双随机 一公开”工作要求,利用信息软件随机选派检查人员,全面提升执法公正性和公平性;着力抓好执法合作,全面落实同步选案、同步检查、同步审理、同步执行等工作要求,召开案情分析会8次、联合审理会4次,突出了税收政策和执行标准的统一性和严肃性;全面强化沟通协作,建设联合查账室、探索实施人员交流互派,部门合力不断增强,执法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