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春风行动

【湖北之声】五峰山区医保缴费实现“村村通”

发布时间:2017-12-03 18:35:00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周凇鹤)家住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镇白岩坪村三组的郭超会今年48岁,是村里的贫困户,说到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她主动谈起交费上的新变化:“往年都是自己去村委会交费,一来一回怎么也要耽搁半天。这两天五峰地税的干部到村里来介绍手机缴费,我就让在外地打工的女儿试了一下,不到五分钟,全家4口人的费用都交好了。”
五峰地处鄂西南边陲,受山区自然条件限制,出行难、办事难的问题一直存在。在今年征缴医保工作启动之前,五峰地税局立足群众需求,深入五峰县各乡镇村组走访,把解决群众缴费难作为首要问题解决,最终确立将电子缴费与传统村组人工征收方式相结合。
在征收工作开始之前,五峰地税专门安排税务人员前往各乡镇对村组干部进行电子缴费操作培训,确保政策切实传达到群众之中。截止目前,五峰县8个乡镇均有村民用手机渠道完成了医保缴费。
下一阶段,五峰地税局将依托电视媒体和双微平台加大手机缴费宣传力度,并组织税务干部到各乡镇村组开展回访和二次宣传。同时在即将开展的精准扶贫“冬季攻势”中,五峰地税局也将把“手机扫码交医保费”作为扶贫政策予以推介,让参保人会用、爱用、常用电子缴费渠道,让更多群众切实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