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春风行动

【便民办税春风行】宜昌市办税免填单“瘦身”优服务

发布时间:2018-01-19 11:57:00来源:荆楚网
  “这张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备案表签字交给你们就可以了吗?不用再报送其他资料了吗?简直不敢相信,如今办理税收业务这么简单,基本上只需要一张表就可以搞定,而且还不用填写,真是太方便啦!”到宜昌市秭归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税收优惠的金会计高兴地说道。
 
  金会计是秭归县百丽鞋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财会人员,近期主要负责办理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加计扣除税收优惠,以往为了这项工作需要报送的资料就像一座小山堆,各类证明、证件、劳动合同、协议等审批资料的整理是她最为头疼的,而且在资料的填写过程中容易填错,表单不能涂改,重复填写降低了办税效率。而现在,只需5分钟,一键打印,在备案表上签个字就都搞定了,太快了,“为秭归地税打CALL!”
 
  新时代要有新思路,新征程呼唤新作为。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环境”的大浪潮中,宜昌市地税局按照省局改革责任清单30条任务,精准对标,积极推动权力“透明”和“瘦身”,制定了具有宜昌地税特色的实施措施,把税收工作做实做细,免填单服务就是其中之一。
 
  免填单服务
 
  是指纳税人不用填写表证单书,由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从金税三期系统中采集相关涉税信息,并根据纳税人提供的证明资料在相关模块中录入信息,自动生成表证单书并打印,由纳税人现场核对、签字、盖章确认后即可完成涉税业务的办理。这一举措不仅解决了企业填表难、填表烦的问题,也为税务机关的资料扫描整理工作减负,实现了征纳双方双受益,可谓“双赢”!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