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春风行动

【中国税务报】:税务读书会增进税企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30 17:20: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最近我们成立税务读书会,还邀请纳税人一起组建了微信群和豆瓣读书小组,大家相互荐书评分、分享税收文化,这成为税企文化交融的一个新平台。”近日,湖北省宜都市地税局青年干部周敏在当地团委读书分享交流会上介绍说。


  据了解,该局35岁以下的青年干部有38名,占全局总人数近四成,成为干事创业的生力军。宜都市地税局团委以青年干部成长工程为依托,瞄准微信、豆瓣、百度云和图书室4个阵地,在青年干部中率先启动“云读书”活动。税务读书会倡导“3个每天”,即每天读书半小时;每天推送微信公众号的时事政治、税务要闻、税收法律和文学作品等内容,分享内部培训授课课件及税务师考试学习资料;每天参与好书荐评,开展一次由内而外的“头脑风暴”。


  “最近我读到了前辈分享的《税徽的荣耀》,这是一本记录宜昌地税改革进程的书,税收的历史仿佛就像电视剧一样鲜活。”该局办公室新录用公务员高雅洁说。电子版的《谜语说税》更让她赞叹:“宜都青林寺的谜语文化融进了这本书当中,猜谜解谜非常有趣味性。”该书由宜都市地税局干部职工和青林寺谜语大王赵兴寿老人编著,谜语涵盖了税种、税政和税制等内容。


  此次税务读书会还吸引了部分企业会计和明星纳税人参与。《中国税速见证者的独白:我从三次税收改革中看到的办事大提速》是宜都市“办税达人”史岚在青年干部的微信群中分享的读书体会,史岚还分三期解读了《26个英文字母详解会计》的原创文章,希望借“同读同赏一本书”让税务人与纳税人互换站位,拉近距离,在青年干部中好评如潮。


  “搭好互助读书平台,让税企文化碰撞,更有利于提升队伍素质,融洽税企关系,我们希望青年干部能够加强学习,增长才干,迅速成长为税收改革大潮的生力军。”宜都市地税局局长吴圣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