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春风行动

“办税简易通、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8-04-24 10:43:00来源:荆楚网
 
  纳税人了解自助办税终端。
  “欢迎大家莅临宜昌市珍珠路办税服务厅,我是工作人员胡玮,很高兴为大家介绍‘办税简易通’服务品牌内容。”4月18日,宜昌市地税局举办纳税人开放日活动,通过“请进来”的方式,诚邀纳税人“零距离”实景体验“办税简易通”服务品牌的便捷化办税流程和“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见证便利、快捷、高效的纳税服务。
 
  活动中, 5名税务人员全程引导纳税人参观了珍珠路办税服务厅及12366纳税服务调度中心,讲解了国地税一窗通办、快捷办理税收优惠、自助办税终端、“帮办员”服务、二手房交易办理及《办税简易通》等涉税宣传内容。
 
  宜昌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局负责人介绍,办税简易通服务品牌是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打造的联合办税、网上办税、“马上办、一次办”、服务厅“帮办员”、自贸区帮办团队等多元化办税缴费的综合体,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办税更简化、更容易、更通畅。
 
  “办税简易通”也被宜昌市直机关工委授予了第三届“三星级服务品牌”荣誉称号。
 
  “税务部门高效化、便捷化的服务模式加上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方式,让我们有‘办税简易通、越来越轻松’的获得感。”中国工商银行三峡分行副行长周世忠对记者说,以个人所得税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申报为例,今年工行员工利用微信端口直接申报,“居家办税”更方便。
 
  中国人民财产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在宜昌拥有经营机构22个、乡镇营销服务部54个,从业人员超过2600人,由于公司业务庞杂,机构人员众多,能够实现快速便捷办税是企业的期待。公司总经理战胜昌说,税务部门强化联办、简化审批、精简流程、减少资料,推行一站式联合办税便民服务,大大减少了企业的办税成本和办税时间。“过去要跑几次的,现在最多跑一次,过去办税经常在马路上,现在办理多数在网上,这些人性化、高效化、便捷化的办税体验值得我们点赞!”
 
  “在感受到地税部门真诚服务的同时,我们也将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战胜昌说。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