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春风行动

【便民办税春风行】黄柏河旁的“税影”

发布时间:2018-05-04 14:56:00来源:荆楚网
  
  4月16日—19日,在长江一级支流——黄柏河旁,夷陵区税务部门开展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搭起咨询台讲税,踏过小石溪护税,深入企业宣税,昂首阔步,走在“绿色税制环保行”的路上。
 
  “税收咨询台给了财务人员一个查缺补漏的机会,除了现场教学,纸质、电子版的‘教辅资料’也全有了!”弘洋集团的刘会计在河心公园内的税收咨询台旁“寻宝”,挑选了满手的税收宣传手册,并在活动现场添加了“夷陵地税”“夷陵国税”微信公众号。
 
  附近的环卫工人也被热闹氛围所吸引,接过税务人员递过来的矿泉水,笑得很开心,“宣传环保税好啊,大家都爱护环境了,我们工作量也能减轻。”
 
  活动中,国地税联合发放税收宣传手册100余份,其中环保税指南30余份,税务人员携手纳税人为“绿色税收 你我同行”签下承诺。并在返程途中,头戴小红帽,捡拾河道旁淤积的塑料袋等垃圾,身体力行营造有力有序的税收环境。
 
  税务人员来到葛洲坝易普力湖北昌泰民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景锋介绍了企业新引进的一整套废水处理设备:“此前,将生产爆破制品后的工业用水仅通过沉淀类设备过滤,污水排放量是国家标准的72%,享受了7.5折优惠,现在借助新设备、新工艺,争取享受环保税5折优惠。”
 
  税务人员在现场调查了新环保设备的安装进度和自动监测数据的变动情况后,结合环保税实施条例,辅导纳税人提前熟悉二季度环保税减免备案、申报流程,给纳税人吃下“定心丸”。
 
  “环保税开征,对于我们发展期的企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会。”葛洲坝易普力公司的老总卢军说,“引进环保新设备花费近80万,不是单纯为了税收减免。抢先助力环保新风向,打造可持续发展品牌,树立良好声誉,更是价值千金。”
 
  本次税宣月,夷陵区局联合区国税局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开展税收宣传,围绕环保税不断提升纳税人“绿色发展”意识,共同构建和谐征纳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