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春风行动

宜都地税:开通“两江税苑”掌上直播宣讲税法

发布时间:2018-05-04 16:47:00来源:荆楚网
 
  税务干部向网民讲解申报环节注意事项。
 
  “欢迎收看今天的两江税苑网络直播第一期,我是今天的主播杨罗怀露。咱们与国税联合开办说税节目‘两江税苑’,向大家介绍我们税务工作,也请各位会计朋友作辅导……”近日,宜都市地税局开通直播间,税务人员摇身一变成为了新晋网络主播,对网络观众落落大方、侃侃而谈。
 
  这一幕是宜都市税务部门联合开展的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两江税苑”掌上直播宣讲税法现场。该直播第一期主题为“聚焦‘放管服’与纳税人同行”,提前半天将直播预告发到了税企服务QQ群及纳税人咨询微信群,一键收看,方便快捷。政策法规科的杨罗怀露以网络式轻松活泼的语言,向网友科普了一把“什么叫‘放管服’”以及“基层一线的税务工作者如何感受‘放管服’”,随后潘红雷就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最新版进行了讲解,直播氛围轻松活泼,在十五分钟的时间里,两位税官的首秀讲演赢得了多名税务系统同事的热情围观和多名直播游客的赞叹,出现了“会计人来报到啦”、“税务人员也赶时髦了”的弹幕。
 
  “目前汇算清缴工作已全面展开,大家需要注意的事项:一是重点关注2017年新版A类申报表和税收新政,及时申报享受小微、高新、研发等税收优惠;二是请缺少预缴申报的企业及时补充申报;三是汇算清缴的时间节点在5月31日,最后两周申报户多可能网络拥堵,建议提前一到两周完成。”在授课结尾,潘红雷面向企业纳税人做了温馨提示,为5月1日变更申报表后的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工作提前送上了服务提醒。
 
  据悉,宜都市税务部门联合发布了国地税合作2018年工作计划,力争共同推进新媒体平台建设。本次直播“围观”网友贡献的人气峰值787、获得分享3次、订阅达50人,积攒了税务部门直播的人气基础,后续双方还将继续推行“两江税苑”宣传品牌,结合纳税人需求做好“定制直播”,让便民服务走进千万家。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