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扶贫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市地税局开展“精准扶贫 你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5 15:53:12来源:进入电子报
   为推进“感受农村生活?倍加珍惜职业”体验活动提档升级,5月17日、18日,宜都市地税局组织20名年轻干部前往张家冲村,开展“精准扶贫 你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进农家门、吃农家饭、干农家活,察民情、听民生、解民困,进一步磨练干部意志,推动作风转变,真正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锤炼作风、检验党性。

  17日上午,全体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前往张家冲村委会,认真听取了村书记谢传青对张家冲村整体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精准扶贫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随后,在村青年党员代表的引导下,前往抗美援朝老战士赵子清家中探访,以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对面聆听老人家讲诉其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岁月,接受革命先烈身临其境的精神洗礼,让年轻干部深刻体会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积极投身税收工作的坚强信念。

  紧接着,年轻干部们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在张家冲村就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沿途清扫路边垃圾,帮助附近村民清洁整治村容村貌,以自身行动号召村民共同创造一个优美干静的环境,同时挨家挨户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册,宣传文明创建相关知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初夏的张家冲村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正午时分,年轻干部们在村民家中吃过用自带食材自制的午餐,一个个热情高涨,兴致勃勃的赶往麻岭茶马古道,徒步体验大小在古道块块青石的印证下,用脚步丈量这条曾经无比繁华的古老道路,感受着历史的沧桑巨变。随后又马不停蹄的来到凯杰生态农业基地,通过亲身采摘的桑葚、枇杷等活动,近距离体验新农村发展变化;

  体验归来,年轻干部们在村委会食堂开展包粽子活动,虽然很多人都是头一次自己动手包粽子,难免有些手忙脚乱,但大家仍然乐在其中。一时间,食堂里粽叶飘香,端午未至而节日气氛浓浓。

  次日,艳阳依旧高照,年轻干部们分成3人一个小组,分头前往农户家中参加农田劳作,体验农村生活。年轻干部首先为农户送去亲手包的粽子,提前送上端午节的祝福,并于农户闲话家常,深入了解农户家中目前的生活状况,并为其家庭产业发展出谋划策。随后,年轻干部们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撸起袖子,用并不娴熟的手法为农户干起了农活,打油菜,除杂草,上山放羊,虽然一个个动作生涩,挥汗如雨,却也饱含了大家的真情实意。

  下午,宜都市地税局联合张家冲村“两委”,与部分村民代表一起在村委会开展道德讲堂,邀请宜都市“故事大王”、荆楚楷模徐荣耀先生为大家现场开讲,徐老先生通过三个声色并茂的廉政小故事,为全场所有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让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期间,宜都市局两名干部的现场清唱,也赢得了大家的一阵阵热烈掌声。此次活动也就此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拉开序幕

  帮助农户做家务

 帮助农户做家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