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扶贫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地税:情暖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7-07-27 18:06:33来源:进入电子报

  “眼睛直视前方,大腿夹紧,挺胸、收腹,腰胯要摆起来,对、对、对,非常好,我们再来一遍······”,在湖北省当阳市两河镇麦城社区的“青年家园”里,有一群5至10岁的留守儿童正在认真学习拉丁舞。

  据了解,两河镇是该市有名的劳务输出大镇,全镇留守儿童超过180多名。近日,湖北省当阳市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气温普遍达到37℃以上,留守儿童私自外出游泳的情况较多,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安全过暑假,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自2016年以来,当阳市地税局多次携手两河镇团委共同举办两河镇麦城社区“希望家园”暑期培训班。此次培训共有来自两河镇的20名留守儿童与当阳市地税局干部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上,该局曾获得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新人组冠军的青年干部倪茵梦,教起了孩子们拉丁舞;曾有两年小学教学经验的青年干部李春霞为孩子们进行了安全自护教育,讲解了暑期安全科普知识;在税务大厅工作的青年干部田琬舒给孩子们发放了《青少年税收知识读本》,并通过游戏互动和税收小故事,为他们讲解了税收的基本概念以及税收的作用和由来,引导他们认识税收、了解税收,从小树立正确的税收理念。

  自“希望家园”暑期培训班开班以来,该局累计帮扶留守儿童107人次,捐助资金和文具、书籍等物资近万元,先后有21名青年干部通过课业辅导、素质拓展、安全自护教育以及科普教育等活动开展了志愿服务,帮助农村留守儿童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

  地税干部与小朋友们合影

  学习税法宣传读本

手把手教小朋友学拉丁舞

老师先给大家示范动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