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改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房产交易业务由“一厅式”向“一窗式”转变
发布时间:2017-08-02 16:03:58来源:进入电子报

房产交易中心办税服务厅设在房管局的联办窗口 
  “比之前快多了,客户和我们都很满意。部门联办提高了效率,百姓也很感激。”7月20日,广盛房产胡先生在代理客户办完二手房交易相关手续后,在宜昌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局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税服务厅《意见簿》上写道。
 
  今年来,宜昌市地税局积极落实《宜昌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主动对接市房管局,积极探索跨部门协同服务,共同推出二手房交易联合受理的服务新模式,推动办理房产登记和相关涉税业务由“一厅式”向“一窗式”服务模式改版升级。
 
  据悉,部门联办前办理二手房不动产权属登记,需先到房管部门办理网签、转让备案登记、开具住房查询证明,然后到地税窗口缴纳税款,再回到房管部门办理正式的转移手续,最后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取号等待受理登记,办事群众需要在房地产管理局、地税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三个窗口分别要排四次队。
 
  7月17日,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局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正式进驻宜昌市房地产管理局办事大厅,与房管局成立联合业务受理窗口。办事群众仅需在该窗口一次性提交相关资料,联办部门资料共享,信息互认,内部流转,办事群众即可办理除相关税费缴纳外的不动产登记相关事项。
 
  今年以来,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局以落实“放、管、服”要求为宗旨,积极探索服务新举措,压缩办理环节、精简提交资料,尽最大努力方便办事群众。此次部门联办服务的推出,有效解决了办事群众一套资料多头交、一件事情多头跑、一个政策多头问的办事“痛点”,为其减轻负担、提高办事效率。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基础,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探索强化部门间数据共享,对不动产登记及相关税费缴纳业务流程进行再整合再优化,全力促进房产交易“一次受理、一号通办、一趟办结”服务新模式早日实现。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