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改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地方税务局关于推行办税无纸化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08-02 16:10:58来源:进入电子报
  为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精神,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方便纳税人更加便捷办税,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局要求,宜昌市地税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办税无纸化。通过签订电子签名协议、推广网上办税等途径,实现纳税人网上办税、报送电子资料,逐步取代实地办税、报送纸质资料。
 
  一、签订电子签名协议
 
  纳税人与主管地税机关签订《税收征收管理电子签名协议书》,纳税人承诺使用电子签名(签章)通过湖北省地方税务局电子税务局系统(以下简称电子税务局)报送涉税电子资料的真实性,主管地税机关认可电子资料报送方式的有效性。
 
  二、使用数字证书
 
  纳税人须采用国家税务总局或者具有合法资质的第三方提供的数字证书,形成可靠的电子签名(签章),用于向电子税务局提交(报送)电子资料。纳税人须妥善管理电子签名(签章)密钥。凡使用电子签名(签章)提交(报送)的电子资料均视同纳税人操作。
 
  三、适用范围
 
  凡签订了《税收征收管理电子签名协议书》使用电子签名(签章)向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
 
  四、其他事项
 
  纳税人向电子税务局提交(报送)电子资料即可办理相关涉税事项,除发生电子资料意外灭失等特殊情况外,纳税人无需再提交(报送)纸质资料。
 
  五、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宜昌市地方税务局
 
  宜昌市地方税务局
 
  2017年6月19日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