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环保税法

【党建动态】枝江市地税局九旬税务夫妇感悟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9 16:40:00来源:湖北日报网

 

王学霖夫妇和青年税务干部收看学习十九大报告。

 

   “习总书记的报告听得我们心潮澎湃,能在有生之年看到祖国如此强大,实现我们年轻时代的富强梦,这一生没有遗憾了。”枝江地税局退休干部王学霖攥着老伴姚素琴的手哽咽道。作为新中国第一批税务人,王学霖和老伴携手走过了六十余载春秋,先后在云南、湖北多地从事税务工作,见证了祖国的成长和税收事业的进步。如今虽退休在家,但二老精神矍铄,常通过电视、广播关心党和国家大事。10月18日一大早,夫妇俩便守在电视机前收看盛况,尽管满头华发,两人却激动得像孩子,奏响国歌的刹那,忍不住热泪盈眶地跟唱。
  “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几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才换来现在的成就!”王老对前来陪同观看的青年干部说,“从站起来到强起来,我们这一代人感触是最深切的。小时候饱经战乱,一直盼着国家不再挨打,建国的时候我们奔走相告‘中国站起来了’。青壮年时期国家贫穷,受资本主义大国欺压,那时候提出‘赶英超美’的口号,大家节衣缩食搞建设、搞开发,就是盼着有朝一日国家能富起来。改革开放慢慢告别了穷日子,但一个强国光富是不够的,所以我一直盼望着自己能活到一百岁,看到我们祖国成为世界强国的那一天。”
  姚素琴激动地说,“没想到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瞧着这么多外国记者,全世界都在关注我们的十九大。说明中国的国际地位在提升,世界发展看中国。”
  二老感慨着当今生活的变化,认为今天发生的一切在当初是不敢想象的,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富强的中国。
  王学霖夫妇教导青年干部们,“习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不忘初心,带领我们实现了富强梦。我们夫妇也没有忘记初心,将一生献给了国家建设,献给了共和国的税收事业。社会在不断前进,你们这一代人要接过发展的接力棒,也应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税收事业,建设好我们的祖国!”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