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春风行动焦点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地税干部重走“深山收税路”
发布时间:2017-08-03 09:07:16来源:进入电子报
 


不忘本忆苦思甜 铭初心继续前进

  6月21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地方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跟着65岁的退休干部李昌华重走“深山收税路”,感受当年的艰辛,忆苦思甜,努力做让纳税人满意的好税官。
 
 
  上世纪九十年代,五峰地税干部李昌华独自在素有“宜昌西藏”之称的牛庄乡深山里坚守20多年,每次去收税,就要外出两三天,冒着风雪、饿着肚子,行走上百里山路,用脚步丈量出了一条艰辛的“收税路”。
 
 
  行走在崎岖的山间小路上,大家聆听着李昌华讲述当年收税的故事。得知为了收取每家每户二三十元的税款,要徒步翻山越岭,一出门十天半月,吃住都要自己想办法解决。对比之下,青年干部们深刻体会到过去税务工作的艰辛和不易。
 
 
  “今天天气晴朗,无雨无雪,我才走了几公里山路,就走不动了,想想当年老税官们动辄步行几十几百里山路去收税,我还有什么理由叫苦叫累?”青年干部们感慨地说。
 
 
  在随后举办的道德讲堂活动中,大家畅谈感受,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科技飞速发展,曾经需要跋山涉水、徒步征税的场景已不复存在,但前辈们不怕艰苦、尽职尽责的精神,仍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现在的工作环境,全心全意做让纳税人满意的好税官”。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