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十九大新闻

讲地税故事 唱中华梦想

发布时间:2017-11-24 15:10:41来源:湖北日报网

  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宜昌市地税局干部职工倍受鼓舞,带头学习宣讲,激发革命热情,利用业余时间自行编排18个文艺节目,宣传赞颂党的十九大。
  11月19日,300多名地税干部在三峡广电中心生动演绎“税苑百花艳 礼赞十九大”文化展示汇演,讲地税故事,唱中华梦想,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地税事业的情怀,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开场舞《共圆中国梦》。


  音乐快板《地税苑里共飞扬》。

 
  宜都棒鼓《锦旗送给地税人》。


  锣鼓戏《一张宣传单》。

 
  《税徽闪耀梦想远方》。

 
  音乐情景剧《传承》。

 
  合唱《在灿烂阳光下》。

 
  快板《走进新时代》。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歌舞《不忘初心》。

 
  合影留念。

 
  三讲浓浓爱党情


  文化展演活动围绕讲中国故事、讲地税故事、讲家乡故事三条主线,生动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走向富强,人民走向小康的康庄大道,表达了爱党情。一是讲中国故事。有地税人对祖国母亲爱的告白《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有为美丽富饶的祖国放歌起舞的《花开盛世》舞蹈,有牢记习总书记要求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以及税务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神圣使命,展现着担当和作为的歌舞《不忘初心》等。二是讲地税故事。有展现地税人齐心奋进的音乐快板《地税苑里共飞扬》,有讲述地税干部服务纳税人、见义勇为的动情故事的地方梆鼓戏《锦旗送给地税人》,有述说依法依规依程序、法理情理融一体的小品《追欠》等。三是讲家乡故事。有串联民族使者王昭君奉献精神和地税干部默默付出的歌伴舞《昭君》,有描绘土家儿女辛勤劳动、地税干部昂扬向上的民族舞蹈《茶乡摆手舞》等。

  三感昂昂斗志扬


  文化展演活动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特邀嘉宾,共同感受地税人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全体地税人员通过文化展演活动,感受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的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激发昂扬斗志和干事创业热情。一是感悟新思想。通过在编排节目中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聚焦这一元素,并以讲故事等形式宣讲,更加朗朗上口,牢记于心,深化于行。二是感悟新时代。节目中以PPT演示文稿、照片视频等形式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让地税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营造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三是感悟新征程。文化展演激发了奋斗热情,地税干部对于党的十九大提出“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的要求更加坚定信心、表达奋勇向前,在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的壮志。


  三比满满正能量


  自“春雨润人心 提升精气神”活动启动后,18个单位迅速精心组织开展“税苑百花艳 礼赞十九大”文化展演活动,通过比节目质量、比展演内容、比精神风貌,提高凝聚力,增强荣誉感,注入正能量。一是比节目质量。各单位结合地方特色文化,高起点、高品质组织干部编排歌舞、情景剧、快板、小品、地方戏剧等各类文化节目。二是比展演内容。突出把握党和国家走进新时代的壮丽航程这一中心,结合地税事业23年发展历程,自行撰写党的声音、部门职能、干部担当、廉洁从税的台词,生动展现地税文化。三是比精神风貌。18个节目全部由地税干部自导自演,利用休息时间编排演练,打磨提升。演出当天各演职人员以饱满热情、洋溢笑容,现场演绎了一场场精彩感人的节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