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十九大新闻

宜昌市地税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暨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30 09:55:38来源:荆楚网
  11月21日,宜昌市地税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培训。宜昌市地税局领导,各县(市、区)局班子成员,城区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现场。
  上午,宜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刘克梁教授应邀到会并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刘教授从“十九大重大贡献和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创新点”“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和重点要义”“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基本要求”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深刻解读,为全系统广大地税干部更加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辅导。
  随后,市地税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继续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蒋超良同志在湖北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和《王晓东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的辅导讲话》等内容,传达了市委、省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的相关会议精神。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洪传,市局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局纪检组组长熊贞,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幸庆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主题发言,市局纳税服务局、兴山县局、市局征收管理科等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交流了学习研讨心得。

  全市地税系统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辅导现场。

  下午,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宜龙为全体参训人员作了题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宜昌地税发展新篇章》的辅导报告。报告中,黄局长从“划时代”“里程碑”“宣言书”“总纲领”“进军令”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重大意义,并从“历史方位的新论断”“主要矛盾的新转化”“共产党人的新使命”“理论创新的新成果”“两个百年的新目标”“全面发展的新部署”“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七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详细而深入的解读。
  黄局长要求,全系统上下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做实各项地税工作。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十九大工作抓实。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要善于统筹谋划,把明年发展思路做实。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实。五是努力自我革新,把奋力前行的作风夯实。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