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十九大新闻

【湖北日报】微培训群 微党课 微创作 宜昌地税“三微党建”润物细无声

发布时间:2017-12-12 17:33:4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擒虎 、通讯员杜丹青 周威)“叮咚”,15日晚8点,宜昌地税局机关党办支部微信群热闹起来。青年党员郭瑶拿出手机一看,是学习委员在支部“微培训”群推送了一篇“两学一做”学习文章。“请大家认真学习!”支部书记吴开华回复。紧接着,13名支部党员陆续回复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一支部一个微培训群、每月一次微党课、每季一次微创作……该局突破传统学习教育形式,从细微处着手,运用“三微党建”小型化、灵活性、互动性等特征,探索出便捷高效的学习教育模式。
  截至6月,宜昌市地税系统各级党组织已建立微培训群112个,微培训公众号18个。
  微培训群里,每周至少上传1份学习资料,开展1次集中学习,该局为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加餐”,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有着30多年党龄的肖昌武说:“随时随地都能学,党建热点知识更新快,我们‘老党员’也能跟上节奏。”
  一节微党课3到5分钟,可讲、可演、可图文配合、可视频播放,时间短、形式活,摆脱了“高大上”形式,效果却很明显。在5月的办公室支部主题党日上,该局局长黄宜龙利用视频,为6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微创作鼓励支部党员,以微信图文、视频、H5、动漫等多种传播形式,制作学习资料,分享学习体会。“党旗税徽映峡江”“国地税合作架起连心桥”“天下的小事”……该局目前共制作微创作作品39件,受到党员干部欢迎。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