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十九大新闻

【党建动态】纳税服务局党总支:坚持一线支部工作法 强化基层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8-02-07 09:42:11来源:荆楚网
  2017年,纳税服务局党总支围绕强化理论学习、建强支部堡垒、改进工作作风、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探索推行“精、细、实、优”一线工作法,形成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提升体现党建成效的良性发展态势。
 
  1. 扎根基,理论学习突出“精”。全面深学、考试促学、意识形态引学,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四个自信”。
  2.强主干,支部建设突出“细”。坚持“一线工作法”,创新性的组织党员干部在厅点开展国地税党建共建、节假日户外集中学习等活动形式,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
 
  3.勤修剪,作风改进突出“实”。坚持办税服务厅巡查坐班制度,坚持服务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出帮办服务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抽枝叶,为民服务突出“优”。落实“简政放权”,不断推进“三简一压”,推进国地税联合办税深度融合,积极拓展互联网+办税服务,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社会代征助力、实体大厅兜底的办税模式。
  在“一线工作法”的指导下,纳税服务局获得省市级文明单位后2017年再获宜昌市最佳文明单位称号;被市文明办表彰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贡献单位。东山办税服务厅荣获2015-2016年度“全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伍家岗办税服务厅获得“宜昌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办税服务科党支部获得2016年宜昌地税系统“红旗党支部”荣誉称号。便民办税、文明创建工作在湖北日报推介,“办税真简单”系列宣传被三峡日报连载,实现了党建工作和履职尽责相互促进、共同提升良好发展态势,党建统领全局工作效果显著。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