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十九大新闻

【党建动态】高新区地税分局建立的这个“蓝火焰”,暖和了居民们的心……

发布时间:2018-02-07 15:42:37来源:荆楚网
  近日,宜昌市地方税务局高新区分局建立的首个社区志愿服务站——“蓝火焰”志愿服务站在华腾花园小区正式挂牌成立,进一步搭建起线下与纳税人“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平台。

分局志愿者与社区负责人及居民在服务站前合影。
  11月初,宜昌市地方税务局高新区分局工作队成员及部分党员志愿者一起走进华腾花园小区与社区居民召开座谈会。现场解答了居民们关注的房屋交易、房产契税缴纳、城镇医疗保险缴纳等相关涉税问题。

志愿者看望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华腾小区65岁居民张光敏拿着最新的税收宣传单高兴地说:“年纪大了,又免不了要操心孩子们以后房子的问题,现在免费的宣传员到家门口来了,我和老伴儿也能帮着先了解了解,地税部门的工作真是便捷又贴心。”

  据了解,“蓝火焰”志愿服务站除了定时定点让社区纳税人享受“订餐点菜”式的税收服务之外,还专门在社区开辟宣传栏,定时更新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并将社区居民最为关心的问题制作成宣传画进行刊登。

为社区民居解答税收政策。
  宜昌市地方税务局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分局将以“蓝火焰”志愿服务站为中心,将其建立为搜集社区需求的采集点、社区与地税部门的共建共服联系点和为社区居民办实事的解疑答惑办事点,进一步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提高地税部门的服务质量。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