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十九大新闻

【党建动态】市地税局吹响春季扶贫的号角

发布时间:2018-05-04 14:42:34来源:荆楚网
 
  “要一个项目接着一个项目抓落实,确保干一项成一项。”一季度,宜昌市地税局领导先后带队来到五峰县湾潭镇红旗坪村开展精准扶贫“春季攻势”,看望慰问扶贫对象、查看脱贫项目发展情况,共商2018年产业扶贫计划。
 
  一季度,市地税局扶贫工作队严格履行队长单位和村第一书记的职责,提出了“继承贺龙元帅遗志,脱贫致富再扬红旗”的工作目标,围绕结队帮扶、产业扶贫、教育培训、农村危房改造、扶贫扶智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精准扶贫。
 
  市地税局扶贫工作队将把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引进五峰新家园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发展金银花产业,截至目前全村已种植金银花340余亩,实现了户户有苗户户种植,并在公路沿线全部栽种,合作社指导养护,尽早成活长大成片。成立园林专业合作社,带领贫困户房前屋后栽种红花玉兰、红豆杉和珙桐等林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下一步乡村旅游打下基础。
 
  市地税局扶贫工作队坚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加速推进项目扶贫、产业扶贫。
 
  一是打好产业提档升级攻坚战。全村产业在2017年基础上加大力度,按照2018年产业扶持政策及驻村工作队出台的帮扶政策,特别是3月22日召开群众大会宣传以后,群众热情高涨,对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全村牲猪存栏约800头,发展药材近1650亩(含金银花380亩),养殖中蜂近300群、能繁母羊185头,五倍子545亩(其中2018年新增95亩),种蔬菜280亩,烟叶(含烤烟、白腊烟)320亩,分别比上年增长30-40%。
 
  二是打好严格细致的春季入户攻坚战。要求全体队员和帮扶责任人做到三入户:即在第一时间帮扶责任人入户,政策宣传入户,送温暖入户。所有帮扶责任人在春季攻势中全部完成入户走访,核实家庭信息,宣传2018年最新扶贫政策,制定发展规划,填写新版扶贫手册。每位帮扶人入户时实地查看房屋安全情况、安全饮水情况、猪圈改造情况、种养产业情况(生猪、羊、牛、中蜂养殖,蔬菜、金银花、贝母、白山芨、七叶一枝花等中药材种植)。
 
  三是打好“因户施策”扶贫分类攻坚战。对全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定标分类,一户一策谋脱贫。目前工作队正在同县派分队长和村两委班子成员逐户摸底排查,先分好类,再分类分户定向施策。
 
  在听取镇、村两委班子关于红旗坪村2018年脱贫规划后,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宜龙详细询问了危房改造情况、贫困群众生活状态、收入来源等相关情况,他说,要全面核实、核准贫困户基本信息,展开新一轮的“四季攻势”。对于扶贫资金监管问题,黄宜龙指出,必须从严管理、建立台账,做到笔笔落到实处,款款用在项目上,对挪用,贪污扶贫资金一律实行“零容忍”,从严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