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新闻聚焦

三年搏风雨 一路奏凯歌

发布时间:2017-11-22 14:47:03来源:湖北日报网

  三年,在历史长河里只是沧海一粟;三年,在漫漫人生旅途中也只不过转眼一瞬,但对于宜昌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局来说,三年却是一个从拓荒奠基到规范落地,进一步提档升级、创响宜昌地税纳税服务品牌的过程。记得去年此时,我们一起感怀两年成长点滴,畅想一路峥嵘岁月。光阴荏苒,又是一年金秋时节,9月9日,纳税局迎来了三周年庆,岁月见证成就,时间铸就辉煌,在这一年里,我们的纳税服务便捷高效,我们的干部队伍合力断金,各项工作成绩斐然,服务经济民生作用更加凸显。

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各类优质便捷的服务。

   从“老认识”到“新常态”


  这一年,党建工作统领全局作用更加凸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推进有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四个自信”深深烙入党员干部心中;严格各项党内组织生活程序,全面加强党员管理,按月制发党建工作清单明确活动内容和推荐模式。结合纳服工作实际,坚持“一线工作法”,利用非征期、周末等时间将党内组织生活延伸到办税服务厅、延伸到局外等不同领域,夯实了基层组织,创新了活动形式,提升了学习成效。

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从“两头跑”到“一窗式”


  这一年,以国地税“一窗通办”为代表的业务流程不断优化。通过人员及业务的一体化管理,真正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到一个窗、办两家事”,再也不用国税、地税两头跑,数十篇联合办税新举措在三峡晚报、三峡日报予以专版宣传,这只是我们落实“放管服”的一个缩影。全省通办、委托邮政代征等快捷服务锦上添花、“两个减负”的深入推行,两个90%工作成效和让服务走出柜台的“帮办员”制度、个人所得税手续费直接返还、退税程序压缩至11天等新举措让纳税人真正尝到改革的甜头,社会认同度不断提升。


  从“自定义”到“接地气”


  这一年,纳服体系更加稳固。依托“轮训”锻炼纳服队伍,依托“纳税服务动态”指导纳服队伍,逐渐构建起“城区统一、县市并轨、上下合力”的更加规范、高效的纳税服务组织体系。纳税服务更加多元“接地气”,“便民办税春风”更加和煦有力,创新“十个一”税法宣传平台,推出集办税地图、流程指引、涉税政策、服务举措等为一体的 “办税真简单”品牌。编制“办税真简单”系列宣传册,通过卡通人物、流程图等方式将政策 “一图解读”;“你和我”系列微信H5、湖北日报网三峡频道“专家坐席”录播等,税宣精品频出;联合国税发布《纳税百强榜》和A级名单,“纳税信用贷”如火如荼,纳税遵从度不断上升;组建自贸区专业服务团队,设计中英文对照的自贸区税法宣传专辑,服务经济效用凸显。

 

四位一体创响“办税写真简单”品牌服务。

 。


  从“零基础”到“多连创”


  这一年,文明创建再夺佳绩。在充分发挥窗口自身特色的基础上,主动提高站位,仅用时三年就取得了省、市级文明单位及全市最佳文明单位“多连创”的骄傲成绩,实现了文明创建工作从成立之初的“一片空白”到目前“全市标杆”的巨大转变。在此过程中,我们披荆斩棘、破旧立新,政务管理逐渐成熟规范、干部职工凝聚力持续加强、各项规章制度坚定执行、单位文化氛围日趋浓厚,多个办税服务厅荣获省、市级“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十星文明窗口”等荣誉称号。
  今天,是我们纳服人共同的生日,在此,感谢所有人用青春、激情和坚忍,在纳服局的三年征程上迎难而上,勇创佳绩。纳服事业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回眸也是为了凝聚发展的力量,再迈跨越的步伐。展望未来,必是风雨兼程路,我们纳服人也必将上下同欲,不忘初心,聚力前行,开创纳服事业更为壮丽的篇章。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