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新闻聚焦

【媒体视角】感动!税务精准扶贫,失明母子40年后终“相见”

发布时间:2017-11-22 14:52:25来源:湖北日报网

  

    9月14日,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地税局扶贫工作队干部到榔坪镇长丰村看望覃贵祥、秦仕平母子。母子俩失明多年,最近终于重见光明。
  49岁的儿子秦仕平说,自己出生时,母亲就完全失明了。自己9岁那年也失去了视力。起初,家里还有父亲和弟弟、妹妹撑着,后来妹妹远嫁,父亲和弟弟相继去世。母子俩相依为命,生活艰难。
  今年7月,长阳地税局驻村干部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时了解到这对失明母子的苦楚,决定对他们重点帮扶。该局筹集资金,又安排专人护送母子俩到眼科医院检查。经过会诊,母子俩被诊断为白内障,之后,医院为他们安排了手术。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治疗,母子初步恢复视力。
  地税局驻村干部任卫东说,接下来要和村里联手帮他们建新房,还要帮助他们搞好生产增收,让他们更好地生活。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