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新闻聚焦

【履职尽责】税收优惠为高新技术企业送“及时雨”

发布时间:2017-11-22 15:28:16来源:湖北日报网

  

    近日,宜昌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通过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国家税务局、湖北省地方税务局批准,正式获得有效期为三年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多亏宜昌地税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公司顺利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并享受2016年度税费减免100多万元。”宜昌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高兴地说。
  宜昌电力勘测设计院直接从事研发活动人员39人,于2016年共研发出含风电的新能源储能控制策略研究、智能变电站母线保护配置方案比较研究等10项科技项目,并及时在科技部门进行了结题验收。
  但企业并不了解可以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在一次上门走访中,宜昌市地税局三峡分局税务人员刘丹注意到这个问题,及时向企业负责人陈忠讲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并告知申报程序。
  其间,税务人员主动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准备资料,申报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有了这个证书,才能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刘丹介绍,“国家大力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凭此资质,企业可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低税率。此外,还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利好。”
  得知宜昌电力勘测设计院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后,该局通过座谈会、上门“一对一”服务等多种方式,为财务人员“手把手”辅导申报操作,确保企业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市地税局三峡分局副局长黄雄说,从2015年开始,该局启动主动提醒服务,全面梳理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由税务人员上门“面对面”宣传,做好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以及日常征管的双向交流,为企业发展送去税收优惠的“及时雨”。
  “税务部门的多次上门宣传、服务,促使企业转换发展思路。在地税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企业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并加大研发项目实施力度,做好成果转化。”公司负责人陈忠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争取在享受税收优惠的同时做大做强,为国家缴纳更多的税款,尽好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