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扶贫路上

贫困户的“当家人”

发布时间:2018-01-08 16:26:43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马妍、田秀猛)在鹤峰县走马镇九岭村三组,当地村民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有人给我当家了,现在我的日子过得踏实多了。”这是鹤峰县地税局税源管理二分局局长张友平的帮扶对象--唐超军的一句口头语。
 
  就在前两天,唐超军搬进了政府为其修建的新家,看着崭新的房子和张友平自掏腰包给他购置的席梦思床、电视柜等家居用品,他不由感慨:“张大哥真的是把我家脱贫的事当家事在操劳,把我这个穷苦老百姓当自家人在关心,我现在的日子是越来越有奔头了。”
 
  住新房,是唐超军想了十几年的事儿。记得张友平第一次到他家里走访时,看到的是这样一番景象:房子是用石头和木头砌成的,盖的是布瓦,几处墙角已经裂开了十多公分的口子,屋内除了几把“缺胳膊少腿”的椅子,就是些破旧的木制家具。很难想象要是下起大雨,唐超军住在里面会不会有危险。详细了解唐超军的情况后,张友平每个月不管多忙,都会抽出一天来看望他,关心他的生活并为他制定月脱贫计划,鼓励他自力更生,摆脱困境。
 
  ??“唐超军能有现在的好日子是他自己勤劳肯干的结果。”张友平说,除了帮扶唐超军之外,还将组织地税局的干部对其他贫困户进行帮扶,鼓励他们不等不靠,通过勤劳致富甩掉“贫困帽”。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