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履职尽责

来凤地税:三项举措念好责任落实“紧箍咒”

发布时间:2018-01-08 17:00: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茁 夏隆浩)“根据巡查结果,你科室对分局征管工作督导不够,请迅速对照整改,加强征管工作指导力度。”11月21日,来凤县地税局纪检组负责人在约谈征管信息局负责人时提醒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治理“微失职”、“微懒政”行为,来凤县地税局不断完善管理模式,丰富、创新履职监督手段,着力念好责任落实“紧箍咒”,确保履职尽责落到实处:
 
  坚持“清单+”管理。将征管改革、基层党建、纳税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按照各科室、分局工作职责范围,有针对性的开出“责任清单”,并对责任落实督查中发现的各项问题形成“负面清单”和“整改清单”,通过实行定责到人、目标明确、任务量化、节点清晰的清单管理模式,为干部履好职、尽好责画好“路线图”。
 
  推行“巡查+约谈”。针对高风险工作岗位及人员,开展不定期、不定时、不定点巡查,对重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履职约谈,通过常态化“咬耳扯袖”,做到抓早抓小。截止目前,全局已先后开展明察20余次,对班子成员发放提醒函三份,约谈、批评教育10余人,确保了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能在第一时间改善。
 
  创新“绩效+督导”。整合纪检组与绩效办等部门力量,根据州局和县局年初下发的绩效管理指标内容,进行“点对点”的联合督导,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联合问责、联合惩戒。截止目前,来凤县局纪检组与绩效办根据绩效指标内容,就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联合督办检查2次,联合下发整改通知10份,由纪检部门追责问责12人次,通过将绩效管理与责任落实监督无缝对接,有效提升了督导效果,促进了责任落实。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