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履职尽责

恩施州地税局将履职尽责督促 检查工作纳入绩效管理

发布时间:2018-01-08 17:03:27来源:荆楚网
  地税部门绩效管理系统是促进工作、强化考核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已经成为部署任务、评价效能的基准。今年以来,为推进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恩施州地税局认真研究谋划,把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考核,在绩效管理系统设置“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应景指标,确保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有序、规范推进。
 
  推行日常考核。按照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方案,通过排进度表的形式,规定每项工作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各相关单位向州地税局报送相关资料,州局随即进行审核评分,绩效办将考评结果录入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存档。完成时限前5个工作日,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将发出工作提醒。同时,州局不时组织明察暗访专班进入各单位开展工作,结束后,将检查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系统。
 
  强化年底考核。年底,结合日常考核和年底督查检查的情况,进行年底汇总评分。根据州纪委及各县市纪委考评情况进行加减分,对表彰为优秀单位的进行加分,被定为不合格单位的进行扣分处理,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发生严重问题的,严格倒查追责。
 
  注重结果运用。州局按季度进行各单位绩效考核管理通报,见人见事指出问题并要求按时限整改;年底,州局绩效管理办公室汇总全州地税系统各单位绩效考核最终得分,并将结果提交州地税局党组会,将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年底评选表模重要参考依据;各单位结合考评情况,开展年底优秀公务员、优秀地税工作者等评选工作。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