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履职尽责

《恩施晚报》:鹤峰县地税局以案说法 打好职务犯罪“预防针”

发布时间:2018-02-07 16:26:39来源:荆楚网
  “预防税务人员职务犯罪的对策,就是立足教育,常抓不懈,把好初始关、亲情关、交友关、美色关、节庆关、小节关,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近日,在鹤峰县地税局开展的“新形势下的依法行政工作——行政公益诉讼制度与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及警示教育讲座上,湖北百兴律师事务所律师为该局干部职工上了深动的一课。
 
  讲座以全省检察机关对地方税务机关提起的两起行政公益诉讼,地方部门不依法履行职责收缴排污费被起诉的案例为背景展开,深度剖析了行政公益诉讼、行政审批要求及不依法履职承担的后果,为地税干部职工打好职务犯罪“预防针”。
 
  会后,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执行各项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自身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按规定流程做好相关工作,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接受监督。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