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学习十九大

产业扶贫让荒山变“金山”

发布时间:2017-12-21 17:01:10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谭启杨 夏隆浩)近日,来凤县地税局驻村工作队与大河镇小梅庄村村支两委一起来到了核桃产业园查看苗木培管情况,看着满山的核桃苗,大家伙儿都欣喜不已。
  2016年以来,来凤县地税局根据小梅庄村地理、地势特点,针对性的提出了因地制宜发展生姜、辣椒、核桃等生态种植业,继续做大土猪、山羊等生态养殖业的产业扶贫思路。
  “以前自家山上的土地都是荒着的,根本不愿种,去年,我把自家山上的土地开垦了出来,种上了8亩生姜,卖给地税局帮忙联系的收购企业,不仅销路不愁,而且价格也很俏,今年,我打算把山上的土地都利用起来,扩大种植面积。”正在地里忙春耕的贫困户邱安柱喜滋滋的说。
  据悉,在来凤县地税局的帮扶下,小梅庄村辣椒种植面积已经达100亩,生姜种植面积已经达150亩,核桃产业基地扩大到了1000亩,帮扶发展了山羊养殖大户1户,并帮助贫困户联系了两家企业定点收购。
  今年,来凤县地税局还计划帮扶小梅庄村发展绿茶350亩,藤茶300亩,让昔日的荒山逐步变成农民致富的“金山”。

(作者:  编辑:刘静怡